浙江查获特大盗墓团伙 盗墓贼必须严惩!!

2020-09-22 11:44:49 作者: 浙江查获特大

  浙江查获特大盗墓团伙

  据消息报道,近期,浙江绍兴柯桥区警方通报摧毁了一特大盗窃文物团伙,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1万余块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古砖。

  经过调查,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底,团伙到杭州、绍兴、宁波等地,盗掘40余座古墓葬。目前,17人因涉嫌盗掘古墓葬罪,公安机关已将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资料显示,绍兴是古越国都城。据鉴定,该团伙盗取的古砖多属魏晋南北朝时期。

  方某交代,团伙在确定古墓大概位置后,白天假装观光客,以钓鱼、爬山为由踩点,深夜挖洞盗墓,开车将古砖运走。

  在交易墓葬文物时,方某发现古砖质地坚硬,且字口漂亮、细腻,加工成砚台后,表面细腻、不易渗水,发墨极好,可以卖高价,便专门偷盗墓室砖块,制成砚台出售。

  据透露,方某的住处围墙内堆满古砖,还租了两间房专门放砖和加工机器,10余名干警用了3天才将这些古砖运回绍兴。

  以上就是【浙江查获特大盗墓团伙】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