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二手房降温!深圳2020二手房交易量下滑引关注

2020-09-23 12:12:16 作者: 一线城市二手

  据央视财经报道,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8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11322套,环比下滑15.6%;成交面积为97.5万平,环比下滑15.0%。全市各区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普遍下滑,且下滑幅度普遍超过10%。从市场供求情况来看,截至目前,二手住宅访客量保持较低的水平,业主放盘量持续减少。

  在“715”楼市调控升级之前,深圳已经开始对二手房市场加以监管,市场对于二手房价格引导制度的预期也逐渐升温。近日,深圳市司法局就《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在二手房交易方面,明确完善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机制,并建立存量商品房价格引导制度。

  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网站9月14日发布2020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8月70大中城市中有5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环比看,惠州涨幅1.9%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6%、涨0.6%、涨0.9%、涨0.5%。

  8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8月有47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环比看,广州涨幅1.7%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7%、涨0.8%、涨1.7%、涨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