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受邀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交流会

2020-09-23 16:23:04 作者: 猎聘受邀出席

  近日,由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暨南大学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交流会——加快打造一流‘营智环境’专题交流会”在广州南沙区举行。交流会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共150余人参加。猎聘副总裁江莉受邀出席此次交流会,并在圆桌论坛分享了人才相关的见解。

  据悉,2019年南沙区打造了全国首个常态化粤港澳规则对接平台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交流会”的交流品牌,拓展与港澳合作的发展空间。此次活动是2020年度交流会“3+1”系列第三季度活动。

  

 

  交流会现场,猎聘副总裁江莉在人才流动问题上表示,人才流动不仅受到市场化机制的影响,还受到人才流动环境方面的影响,激励方面的制约。对于企业来说,需要建立有效的鼓励激励制度,综合通过荣誉留人、精神留人、物质留人等措施,让人才在企业中拥有更多上升通道,甚至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通道。

  谈及南沙区未来可以从哪些方面营造更优的引智环境,江莉提供了三个方向的建议,首先是优化引才机制,创造人才“软环境”;其次是完善人才服务全流程,形成人才选、用、育、留的全闭环;最后是搭建完善的人才数据库,以数据支撑和指导人才工作。

  粤港澳大湾区是当今世界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之一,南沙区积极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全力建设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并提出率先探索打造一流“营智环境”。猎聘在2017年与南沙区建立了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关系,助力南沙区推进人才引进、人才培训、人才发展、人才服务等工作。

  作为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专注为人才市场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人力资源服务,坚持通过服务创新和科技创新推动自身进步,为人才市场贡献专业化力量。猎聘积极响应地方府部门号召,参与各类人才课题研究、大型人力资源活动、中高层次人才专场、高校宣讲、海外引才等工作。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