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务员疑被朝军火化 是真的吗?对朝韩关系有何影响?

2020-09-24 14:30:53 作者: 韩国公务员疑

  9月24日,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国防部23日发布消息称,海警于当地时间21日正午12点51分左右接到报案,乘坐着海洋水产部渔业指导船的公务员A某在小延坪岛以南1.9公里海面上失踪。韩国情报部门23日发布消息称,该名公务员恐遭朝方枪击身亡。

  据悉,发现A某不见后,同乘的人员只在船舱内发现了A某的鞋子。接到报案后,海警和海军出动20多台设备搜索失踪海域,却始终未发现A某的踪迹。22日下午,韩国军方捕捉到A某在朝鲜海岸的踪迹。

  9月23日,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似乎已经确认A某死亡的事实。一位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称,A某可能已经被朝军士兵发现其试图靠近朝鲜海岸,因此被枪击身亡,朝鲜事后对尸体进行了火葬处理。并表示此举可能是“为了防止新冠疫情传播而采取的措施”。

  据报道,国家情报院等部门强调,正在调查事件的详细经过,在掌握相关信息后将立刻公布。韩国统一部当天表示,仍在对此事进行查证分析,将视其结果考虑采取何种必要措施。

  以上就是【韩国公务员疑被朝军火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