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发布声明回应重组

2020-09-25 12:06:15 作者: 中国恒大发布

  恒大集团昨晚发声明,称网上流传有关公司重组情况的谣言。今日早盘,港股中国恒大(03333.HK)低开逾2%,随后展开反弹,截至发稿已经反弹逾4%,市值重回2000亿港元;恒大汽车(00708.HK)低开逾8%,随后也强劲反弹翻红,目前市值约1700亿港元。

  9月24日,一份《恒大集团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在网络广泛流传。文章中,恒大集团恳请广东省人民政府支持重大资产重组,称若重组未能完成,可能引发一系列系统性风险。

  随后恒大集团晚间发布声明予以否认,并称恒大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几乎就在恒大集团上了网络热搜的同时,评级机构标普就将恒大集团下调评级,从“B +/稳定”调整为“B +/负面”。

  标普是国际权威的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另两家是穆迪、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中超过90%的业务由这三大机构所经营。信用评级机构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服务性中介机构,主要业务有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企业信用评级、证券信用评级、项目信用评级。

  恒大地产的重组项目要追溯到4年前。当时,恒大地产与深深房A(000029.SZ)签署《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深深房拟发行A股股份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恒大集团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

  如果重组顺利完成,也将意味着恒大地产将会完成在A股的借壳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