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遭性骚扰坠楼”重启调查 事件详细始末回顾!

2020-09-26 02:44:51 作者: “女博士遭性

  【“女博士遭性骚扰坠楼”重启调查】9月23日晚上,71岁的毛女士在以“控告浙大教授戴某”为名的头条号发出了《给浙大戴某教授的第二封公开信》。连日来,毛女士不断发帖有关女儿被其博士生导师戴某长期性骚扰的控诉。毛女士表示,女儿因不堪忍受导师戴某的长期性骚扰,于2018年7月21日19时,以跳楼的方式结束了其年轻的生命。

  毛女士介绍,2013年,小蕾从河南农业大学毕业后,以外保研究生的身份进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学系就读,2014年转为硕博连读,成为该学院戴某的“开门弟子”。2018年6月毕业时,取得浙江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证书和学位证书。

  毛女士本以为女儿进入了梦想中的学府会有一个远大的前程,可没想到在之后的时间里女儿竟多次遭到其导师的性骚扰。女儿曾先后几次告诉毛女士其导师戴某对其性骚扰,包括摸胸、摸下体等。

  2017年3月至8月,小蕾到日本进修学习。8月底,小蕾即将结束在日本的学习,她和毛女士通了电话,在电话里她嚎啕大哭,她哭着告诉母亲:“戴某和他的关系圈笼罩着我,无论如何都出不来,如果我死了,你可得知道我是咋死的……”

  2017年9月,小蕾的精神出现问题,家人带小蕾去医院就诊,医生诊断结果为轻度抑郁症。此后,小蕾在药物的作用下,情况有所好转,但这一切在2018年7月21日突然迸发,小蕾选择终身一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17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学系负责人表示,王女确实是戴飞之前所带的博士生,但对于该控诉缺乏确凿的证据。

  据了解,学校曾就此事对戴某做出一定的处分,目前校方保留了教职。“我现在的诉求就是让戴某站出来和我对峙,他为啥写保证条得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不想抹黑浙大,我就是要为女儿讨回一个公道。”毛女士还在等待浙大重新调查的结果。

  以上就是【“女博士遭性骚扰坠楼”重启调查】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