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 竹鼠在列 还有哪些动物?

2020-10-09 15:43:12 作者: 45种野生动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规范禁食野生动物分类管理范围的通知》,对包括竹鼠、果子狸、刺猬、中华蟾蜍在内的64种在养禁食野生动物明确了分类管理范围。

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

  国家林草局此次将64种在养禁食野生动物划分为“积极引导停止养殖禁食野生动物”和“规范管理允许养殖禁食野生动物”两大类。其中,竹鼠、果子狸、豪猪、狍等45种野生动物属于“引导养殖户停止养殖”的范围,而刺猬、豚鼠等19种野生动物属于“允许用于药用、展示、科研等非食用性目的的养殖”范围,以上两类均明确禁止以食用为目的进行养殖。

  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

  2020年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其中明确,在原有法律禁止食用的野生动物的基础上,全面禁止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猎捕、交易、运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

  2月27日,国家林草局宣布全面整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从业机构,要求以食用为目的从事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的,须撤回并注销所核发的人工繁育许可证件或文书,并一律停止为食用目的出售、运输野生动物等活动。

  以上就是【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