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将导致美国损失16万亿美元-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多大?

2020-10-13 14:29:34 作者: 疫情将导致美

  美前财务长:疫情将导致美国损失16万亿美元-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多大?约占GDP90%

  根据一项新研究显示,预计美国在新冠大流行中的经济损失达16万亿美元。

  报道称,10月12日一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称,如果乐观的话, 2021年秋季美国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情况下,美国经济损失将高达16万亿美元,约占美国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90%。

  其中,经济生产损失达7.6万亿美元,口消亡造成的经济损失为4.4万亿美元,损耗2.6万亿美元的医疗成本,及相关的1.6万亿美元的心理健康成本。这对一个四口之家来说,估计损失将近20万美元。

  该研究的作者,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和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大卫卡特勒在文章中写道,繁荣和幸福的美国遇到了大萧条以来的最大威胁。新冠造成的经济损失是自2001年美国“9/11”事件以来,包括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叙利亚冲突在内的所有战争造成的经济损失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