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亿万富豪98%白手起家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2020-10-13 17:33:32 作者: 中国亿万富豪

  中国亿万富豪98%白手起家

  日前,一则“中国亿万富豪98%白手起家”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据了解,经过调查发现,截至2020年7月底,亿万富豪财富总额达到10.2万亿美元,攀登至今年资产价格V型反弹后的新高点,超过了2017年底创下的8.9万亿美元的峰值。

  其中,报告涵盖了43个市场的2000多位亿万富豪,均为拥有10亿美元资产或以上的人士,这些富豪的总资产占了全球亿万财富的98%。将新冠疫情影响考虑在内,报告的研究期限为2019年3月至2020年7月底。而中国亿万富豪的总人数创下新高,达415人,财富总额达1.68万亿美元。其中包括145名新上榜者,新增人数为全球最高。

  据透露,亿万富豪中的“创新者和颠覆者”近两年财富增长更为显著,其所掌控的公司一般具有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关键技术和已被证明的新兴技术。大部分科技(94%)和医疗保健(71%)领域的亿万富豪处于创新者和颠覆者之列,当然在更多的传统行业中也不乏他们的身影。从工业领域来看,报告显示54%的亿万富豪是“创新者和颠覆者”,其中消费零售业为41%。

  据悉,在中国的亿万富豪中,98%为白手起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占到60%,美国为72%)。在2019年和2020年,中国最主要的财富驱动行业是医疗健康、材料以及娱乐和传媒。在娱乐和传媒行业中,网游是增长趋势最明显的子行业。

  尽管受疫情影响,中国亿万富豪人数仍持续增长,并创下新纪录达到415人,财富总额达1.68万亿美元。其中包括145名新上榜者,新增人数为全球最高。2018年至2020年7月底,中国亿万富豪的财富总额增长71%,达到1.7万亿美元。而在过去十年中,中国亿万富豪的财富增长速度是全亚洲最快,增长了近9倍。

  此份报告中透露,由于利率下降和对实体空间的旺盛需求支撑着资产价格,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房地产都是过去十年间利润丰厚的领域。但在这个十年即将结束时,全球新冠疫情削弱了对商业地产的需求,以及不断增长的数字经济削弱了对实体空间的需求,房地产行业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

  以上就是【中国亿万富豪98%白手起家】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