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油条侵权了吗?公司被今日头条起诉商标侵权

2020-10-15 14:33:12 作者: 今日油条侵权

  北京时间10月15日,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一家名为“今日油条”的早餐店,成为了许多人热议的话题,尤其是店铺的装修和LOGO和今日头条非常相似。因此,今日头条决定将这家店铺背后的公司告上法庭。

  企查查数据显示,此次诉讼的被告方为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区今日油条早餐店、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已经申请注册今日油条、今日豆浆、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等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相关报道:

  10月15日来自雪球消息,近日一家名为“今日油条”的店铺引起网友的注意,由于该店铺装修、logo与今日头条极度相似,今日头条将该店铺背后公司告上法庭。

  天眼查显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因此申请行为保全(案由为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被告方为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区今日油条早餐店、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

  目前,今日油条公司已申请注册今日油条、今日豆浆、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等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相似的宣传标语,相似的品牌名,相似的logo,还有同样的红白色调,这家“今日油条”店于今年5月走红网络。

  除了“撞脸”今日头条之外,今日油条在宣传方面还与其他企业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我们熟悉的广告词,“好空调,格力造”改为了“好油条,今日造”;网上盛传的“王思聪吃热狗图”也被改为“王思聪吃油条图”;一根I型油条+心形logo+U型油条的宣传图案,与西贝莜面村有点类似;

  作为网红店铺,今日油条也没有忽视商标的重要性,公司刚刚成立就着手申请了“今日油条”、“油条”相关的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