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证指数股市行情 沪指收盘跌0.26%

2020-10-15 20:11:08 作者: 今日上证指数

  今日上证指数股市行情 沪指收盘跌0.26%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缩量

  10月15日,A股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收报3332.18点,跌幅0.26%,旅游股领跌。9月金融数据略超市场预期,银行板块开盘后快速拉升,煤炭等周期板块亦有所表现,带动沪指一度涨逾0.4%。但午后市场人气转低,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港股方面,恒指低开低走跌超1%,阿里巴巴跌逾3%。盘面上多数飘绿,休闲服务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染料领涨。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沪指收报3332.18点,跌幅0.26%;深成指报13624.89点,跌幅0.48%;中小板指报9162.76点,跌幅0.51%;创业板指报2737.96点,跌幅0.95%;科创50指数报1453.79点,跌幅2.34%。

  沪市成交2638.49亿元,深市成交5001.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40.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276.46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跌,休闲服务领跌,综合、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等跌幅居前;纺织服装领涨,银行、采掘、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染料、C2M概念等涨幅居前;氮化镓、HIT电池、在线旅游等跌幅居前。

  联储证券首席投顾胡晓辉对财新表示,9月社融略超预期,从细分项来看,短中长期贷款均有不错增长,利率下行趋势减缓;从数据来看,银行盈利区域稳定,在“基本面+估值+资金配置”多重因素共振因素下,银行有望获得资金追捧,今日(10月15日)银行板块大涨也是出于这个因素。银行股企稳,对主板是一个好信号,也对市场投资偏好产生积极意义。除了银行外,券商板块今日表现也中规中矩,经过数日调整,券商板块将再次进入资金关注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