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户籍子女可以继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附原文)

2020-10-21 09:45:36 作者: 城镇户籍子女

  城镇户籍子女可以继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附原文)重磅,高层回应:宅基地可以继承!但小产权房一律不登记

  城镇化水平越来越高,按理住城里就该是城镇户口。但还有将近1亿人人在城镇,户口在农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大家不愿意舍弃自己老家,一部分是利益,一部分是情感。

  很多人非常纠结,不敢把户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不过以后就不用纠结了。刚刚看到一个重磅新闻,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

  宅基地可以继承

  从自然资源部经商住房城乡建设部、民政部、国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等7部委共同研究,对“十三届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作出答复。

  答复中,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这个老大难题,这次终于解决了。

  值得一提,按照答复中的意思,房地一体,继承人继承取得房屋所有权和宅基地使用权,农村宅基地不能被单独继承。

  如果你家在农村有宅基地,而你的户口又转到城里,那以后的农村宅基地一样可以继承。并且是房地一体的继承。

  没有土地只有房子,是无根浮萍。所以这次回复特意强调房地一体。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老家的宅基地非常破旧,而你以后又想时不时的想回去,需要重建就重建以后可能越来越不好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