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宣布裁员8500人-疫情对航空公司的影响有多大?   

2020-10-21 16:09:09 作者: 国泰航空宣布

  据香港媒体10月21日,国泰航空正式公布重组计划,将整体裁员8500人,其中包括5300名驻港员工,同时旗下港龙航空将停止营运。该重组计划即日生效。

  据介绍,国泰航空集团(包括港龙航空)将整体削减约8500个职位,约占国泰航空集团总数3.5万个职位的24%。在这8500个职位中,未来数周将裁减约5300名驻港员工,另有约600名非驻港员工可能受到影响,但需根据有关地区的监管规定而定。由于近月实行冻结招聘及关闭若干海外基地等节流措施,其余2600个职位现已悬空。

  国泰指出,本次重组成本约22亿港元,将以公司内部资源拨付。公司将就重组做出13亿元的递延税项资产减值。在编制国泰航空集团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止的年度经审核财务报表时,将考虑计入其他减值及支出。尽管港龙航空停止营运,公司将确保港龙航空有足够资金履行其承诺及责任。

  国泰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为航空业带来严峻的挑战,公司已着手进行上述资本重组计划,推行了多项现金保存措施,包括暂停非必要开支、推迟飞机交付、推出特别休假计划及实施高级管理层减薪。但即使做出了这些努力,公司每月仍然损失15亿至20亿元现金。预计本次重组将使集团于2021年每月减少约5亿元的现金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