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12月23日起实行浮动票价

2020-10-25 14:10:07 作者: 京沪高铁12

  自2011年开通后,京沪高铁就以最繁忙的高铁著称。9年来不仅客流运量大幅增长,平均客座率也持续高位运行,但票价始终没有调整过。随着昨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审议通过的《关于优化调整京沪高铁票价的议案》正式发布,从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将实行浮动票价,其中最受乘客青睐的二等座全程最高涨幅达到45元,最低价格时降价55元,商务座涨价最高,为200元。

  根据京沪高铁公布的票价浮动方案,将从12月23日起对京沪高铁时速300—350公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将商务座、特等座和一等座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分别按照3.5 倍、1.8倍和1.6倍执行。改变目前执行的固定票价的做法,实行优质优价、灵活的浮动票价机制。其中,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全程列车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498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 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京沪高铁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间区间列车参照全程列车执行票价按照运行距离对应调整执行票价,换句话说,在南京乘坐京沪高铁同样执行浮动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