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新冠疫苗在美国恢复试验 曾有受试者出现不良反应

2020-10-25 14:22:25 作者: 牛津新冠疫苗

  【牛津新冠疫苗在美国恢复试验】路透社10月24日消息,阿斯利康纳证实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授权重新开始疫苗试验,AZD1222临床试验现已在全球恢复。

  当地时间周五(23日),阿斯利康方面表示,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共同合作的新冠肺炎疫苗AZD1222实验室试验,在美国、英国、巴西、南非和日本监管机构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已经恢复进行。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审查了全球试验的所有安全数据,授权恢复三期试验。

  据澎湃新闻,牛津疫苗团队表示,今年9月6日,“一项标准审查程序”引发牛津疫苗在全球的试验“自愿暂停”,以便由一个独立委员会审查安全数据。在暂停试验之前,牛津疫苗一直是全球疫苗研发中最领先的疫苗之一,并且有望在年底前获得批准使用。但该疫苗在美国的临床试验被搁置了一个多月。

  当地时间9月8日,牛津疫苗在英国的临床试验中有一名志愿者被发现患有“无法解释的疾病”,根据外媒报道,其神经症状与一种罕见而严重的脊髓炎——横向脊髓炎一致,但该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FDA得出的具体结论认为,牛津疫苗不是引起志愿者神经系统副作用的原因,尽管也不能完全排除联系。

  10月21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称,一名参加牛津疫苗临床试验的28岁巴西志愿者死亡,但依然允许试验继续进行。后据了解这名死亡的志愿者没有注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