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 成功接入青盐铁路

2020-10-25 14:25:27 作者: 连徐高铁 成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9日凌晨4时,在最后一孔100吨T梁顺利架设到青盐铁路联络线的桥墩上后,标志着连徐高铁成功接入青盐铁路。按照计划,连徐高铁将有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据介绍,连徐高铁与青盐铁路联络线全线共有108孔简支T梁,以及大浦河桥、青徐联络线下行线特大桥两座桥梁。自今年9月26 日以来,联络线全线进入既有铁路线封锁点上跨运架梁施工。10月19日,最后一孔T梁顺利架设完成,连徐高铁与青盐铁路联络线的所有运架梁施工全部完成,连徐高铁顺利接入青盐铁路,为接下来的静态验收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连徐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之一,线路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连云港站(既有站改造)、东海县站(原站扩建)、新沂南站、邳州东站、大许南站(预留)等车站,预计2021年2月通车。连徐高铁建成后,借由这条联络线,京沪高铁和正在完善中的沿海高铁大通道将实现互联,南京到青岛也将多一条路线选择。目前是借京沪线至济南后拐头,今后到徐州后可通过连徐高铁接入已经运营的青盐铁路达到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