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上市受益股有哪些?蚂蚁金服上市时间表2020新进展

2020-10-25 14:27:01 作者: 蚂蚁金服上市

  蚂蚁金服上市最新消息:10月21日,在科创板IPO获证监会同意注册后,蚂蚁集团更新招股意向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这也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项目,券商对其估值的平均值接近2万亿元,直逼茅台。其中,国信证券通过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给出的估值范围是1.7万亿至2.5万亿元。招商证券采用了相对估值法,给出的估值范围是1.3万亿至2.2万亿元。兴业证券给出的估值是约1.7万亿。中泰证券采取相对估值法中的市盈率,估值范围是约1.9万亿至2.5万亿元。晨星股票研究发表报告对蚂蚁集团的估值为2.45万亿港元(折合2.1万亿人民币)。

  根据蚂蚁集团公告显示,其在科创板股票简称为“蚂蚁集团”,上市代码为“688688”。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缴款日期为11月2日,具体上市日期尚未确定。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8月25日受理蚂蚁集团IPO申请,到证监会同意注册,仅用时57天。蚂蚁集团计划在A股融资480亿人民币,由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保荐。阿里巴巴方面拟参与战略配售,认购7.3亿股。

  根据蚂蚁集团公告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1.91亿元,同比增长42.56%,主要来自数字金融科技平台收入的增长;实现毛利润695.49亿元,同比增长74.28%;整体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8.13%增长至58.84%。蚂蚁集团为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始于支付,持续拓展信贷、理财及保险等金融服务领域。

  机构分析认为,蚂蚁集团拥有海量活跃用户和丰富的应用场景,其商业模式独特、竞争优势显著、业绩增长迅速,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