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恒大10天提前偿债294亿 恒大这股决心和底气从何而来?

2020-10-25 14:57:06 作者: 为何恒大10

  恒大10天提前偿债294亿,在今年三月底恒大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直截了当亮出措施和目标:今年将改变过往以“规模”取胜的战略,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将在“降负债”的道路上换档加速。

  敢说就敢兑现 10天提前偿债294亿港元

  恒大从来不空喊口号,10月23日,恒大发布公告称,已提前偿还121亿港元的债券,至此年内到期债券全部清偿完毕,而这已是恒大10日内第三次偿还债务。据悉,恒大10月13日提前偿还114.27亿元的境内债(折合约132.53亿港元),10月20日同样提前偿还香港湾仔写字楼40亿港元夹层融资。也就是说,恒大10天提前偿还了约294亿港元债。

  行业人士指出,恒大不用“借新还旧”而是用自有资金偿还债务,足以证明公司现金流十分充裕,而如此大规模的偿债也有力地推动了恒大总负债的快速下降,其降负债决心可见一斑。

  多举措增力,助推降负实效

  成功降负债的背后,自然离不开来源于销售高增长所带来的充裕回款。年初疫情当下,包括房地产在内的所有销售行业惨遭重创。恒大一马当先实施“网上卖房”营销措施,叠加一系列的“组合拳”力挽狂澜,业绩实现逆市飘红。“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来临,恒大以“全国7折卖房”实现抢收。

  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恒大年内已实现销售额5922亿元,完成全年6500亿元销售目标超9成,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已无悬念,并大概率将完成全年8000亿元内控销售目标。以上半年90%回款率计算,回款将达到7200亿元,为进一步降负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