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爱吃猪肉?重庆去年人均吃33.6公斤猪肉(附原文)

2020-10-25 15:03:38 作者: 重庆人爱吃猪

  重庆人爱吃猪肉?重庆去年人均吃33.6公斤猪肉(全文)重庆去年人均吃33.6公斤猪肉全国第一,为啥需求量这么大?

  据重庆荣昌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消息,经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猪肉消费总量达4454万吨。重庆人最爱吃猪肉,重庆年人均猪肉消费在33.6公斤,位居全国第一。

  网友评论

  为啥重庆人爱吃猪肉?不少网友猜测

  延伸阅读

  国家发改委:猪肉价格今年6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10月20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披露,今年9月,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6%,是6月份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1—9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较前期有所回落。9月份CPI同比上涨1.7%,环比上涨0.2%。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6%,是6月份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对于猪肉价格环比下降的原因,孟玮解释,这主要受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持续稳健回升,猪肉供给明显好转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