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如何看待数字货币?马云谈数字货币原话内容一览

2020-10-25 15:06:16 作者: 马云如何看待

  10月24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联合各组委会成员机构在上海召开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出席并发表演讲。

  马云:数字货币应从市场、需求、未来的角度去找

  10年以后的数字货币和今天的数字货币可能根本就不是一回事,这个数字货币不应该从历史上去找,不应该从监管的角度去找,不应该从研究机构去找,而是从市场去找,从需求去找,从未来去找。

  这是这件事关重大,我们的研究机构不应该是政策机构,政策机构也不能仅仅依赖于自己的研究的时候,因为数字货币体系是一个技术问题,但又不仅仅是个技术问题,更是一个解决未来问题的方案。

  数字货币可能会重新定义货币,尽管货币的主要功能依然存在,但是它一定会重新定义货币。就像苹果手机重新定义了手机,打电话只是其中的一个功能,数字货币今天远远没有到强标准的时候,是创造价值的时候,是需要思考如何通过数字货币建立新型的金融体系,为全世界思考未来,思考全球的贸易怎么做,更要思考这世界上应该有要有经得起考验的技术的基础上所建立的数字化,是真正解决世界贸易可持续、绿色和普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