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黄金价格新走势 投行相继看涨黄金 修正是买入良机?

2020-10-03 09:40:48 作者: 2020黄金

  周三(9月30日),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GlobalWealthManagement)区域首席投资官凯尔文·泰伊(Kelvin Tay)表示:“我们喜欢黄金,因为我们认为到今年年底,金价可能会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

  金价今年已创下历史新高,首次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不过,最近价格有所下滑,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为每盎司1884美元左右。投资者现在应该将资金投资于黄金,因为在一些风险事件之前,黄金是一个“非常好的对冲”。

  该公司区域首席投资官Kelvin Tay周二表示,“我们喜欢黄金,因为我们认为到今年年底,金价可能会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而且黄金有一定的对冲作用。在疫情大流行等不确定性情况下,黄金是非常非常好的对冲工具。”

  为什么交易员看多黄金

  今年以来,金价创下历史新高,并首次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尽管金价近期有所承压,但由于低利率环境,贵金属也具有吸引力。

  如果利率如美联储所示保持在低位,持有黄金(非收益性资产)的机会成本将“相当低”。这是因为投资者不会放弃原本可以从收益性资产中获得的利息。

  Tay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为0.6%,欧洲国债收益率基本为负值。对于一个资产负债表非常强劲、质量非常好的政府来说,这真的是高回报。

  黄金修正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称,黄金修正并不是意料外的,这是很好的买入机会。金价回落是因为美元的表现。但另一方面其8月创下新高时,年初以来37%涨幅的表现也是非常夸张的,虽然合理,但也很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