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应川航飞行员确诊新冠 这是什么情况?

2020-12-16 16:26:12 作者: 民航局回应川

  日前,一则“民航局回应川航飞行员确诊新冠”引发关注。据悉,最近民航局通报川航飞行员确诊,称将查找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

  据报道,12月16日,中国民航局航安办主任熊杰通报了近期川航1名国际货运航班飞行员确认新冠肺炎的情况,对“川航飞行员确诊新冠”一事进行回应。

  民航局回应川航飞行员确诊新冠

  熊杰称,近期一名飞行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了解到有关情况后,民航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门调查组,组织行业专家,依据民航运行特点,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各有关部门一道,尽快查明原因,特别是查找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

  下一步,民航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人员管理,强化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和个人的防护责任,坚决阻断疫情通过航空途径传播。

  病例详情:

  飞行员高某,男,26岁,11月29日从洛杉矶飞抵成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阴性。期间,12月9日执行成都-济南-成都任务后,继续隔离至12月12日,自驾赴绵阳江油参加300人的婚宴,12月14日在华西医院就医,CT异常,核酸检测阳性,随即确诊。

  以上就是【民航局回应川航飞行员确诊新冠】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