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讯技术是做什么的?公司为什么会亏损严重?

2021-02-09 12:55:35 作者: 邦讯技术是做

  邦讯技能一家通讯设备、物联网技能和应用服务提供商,2012年5月登陆创业板,公司主营为无线网络优化设备的出售及系统集成。值得一提的是,自二零一九年以来,这已经是邦讯技能发布的第15份暂停上市危险提示布告了。

  回溯2014至二零一六年,邦讯科技连续建议并购,很多运用超募资金,公司超负荷运转。

  2014年5月7日,邦讯技能布告改变募投项目,将原天线产品建设项目改变为互联网金融保险项目,并动用部分超募资金与两自然人建立汇金网络,公司斥资金额高达4900万元。2015年底,汇金网络出资450万元人民币现金收买海盟世界100%股权及其保险业务车牌。

  2014年6月,邦讯技能宣告斥资3009万元收买深圳博威科技和深圳博威通讯,并斥资7000万元对两家公司增资。

  但是,从2014年开端,这两家并购标的却继续亏本。到二零一六年十二月3日,博威科技和博威通讯两家公司累计亏本1669万。为了补偿“窟窿”,二零一六年十二月,邦讯技能实控人张庆文经过旗下相关公司收买这两家亏本公司各70%股权,由此发生1.55亿元的买卖损益,成功让公司当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15.7%。但这样的套路无疑“饥不择食”。

  自2017年起,邦讯技能的财政状况开端急剧恶化,2017年至二零一八年间,公司年度归属净利润分别为亏本1.42亿元、亏本4.37亿元。

  邦讯技能连续两年亏本,二零一九年年报就十分要害了。而就在发表之前,二零二零年1月7日,邦讯技能忽然宣告改变审计组织,邦讯技能解说称,其上一任审计组织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拒绝了对邦讯技能二零一九年年报审计工作,并对邦讯技能二零一八年年报出具了带着重事项段的无保留定见。别的就在同一天,邦讯技能原副总经理兼财政总监申连松也辞了职。好在终究的成果算好,二零一九年年报,邦讯技能年度归属净利润扭亏为盈,盈余513万元,“逃过一关”。

  到了二零二零年前三季度,邦讯技能归属净利润亏本8616万元,公司又再度堕入财政危局。

  而面临公司资本运作的连续失利,邦讯技能控股股东开端大举质押和减持公司股份。二零一八年以来,邦讯技能已累计发布34次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或被迫减持的布告;到现在,公司实控人张庆文及其共同行动听累计质押1.26亿股股份,占其算计持股份额的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