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表一览

2021-03-02 16:20:29 作者: 2021年国

  在很多理财产品中,国债算是安全级别最高的一类理财了。即便是银行存款,都还有因银行关闭令50万以上的存款拿不回来的危险,而国债根本没有拿不回来的危险。所以国债也是比较受欢迎的理财方法之一。近来,财政部发布了2021年的国债发行方案,有喜爱买国债的能够重视一下。

  2021年国债发行方案发布

  依据财政部发布的2021国债发行方案,本年会发行的国债分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国债两种,从1月份到十二月份都有国债会发行。

  1、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是具有储蓄性质的国债,它跟银行存款有些相似,就连利率都是对标的银行存款利率。储蓄国债是一切国债中利率较高的一类,因而也更受投资者欢迎。依据二零二零年发行的储蓄国债的利率,3年期的为3.85%,5年期的为3.97%,跟同期的银行存款利率比较只高不低。

  二零二零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储蓄国债发行的较少,总共才发行了4批,关于想买储蓄国债的人来说,恐怕不是那么简单买到,或许留下惋惜。而本年如无意外的话,储蓄国债的发行量会多不少。下面为2021年储蓄国债的发行方案表:

  能够看到,本年的储蓄国债将从3月份起开始发行,到十一月份完毕,总共有9批。其间4批为凭证式储蓄国债,5批为电子式储蓄国债。

  凭证式储蓄国债和电子式储蓄国债的差异,除了付息方法不同之外,购买方法、提早换回的利息核算方法也有所不同。电子式储蓄国债能够在线上购买,凭证式国债则只能在银行货台购买。至于国债的利率,二者并没有什么差异。

  别的,想要买储蓄国债,只能去银行买,并且并不是一切的银行都能买。依据财政部发布的信息,2021年储蓄国债的承销银行总共有40家,下面为储蓄国债承销银行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