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首次进行火箭组合式发射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03-04 16:34:54 作者: 我国将首次进

  据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运载火箭专家姜杰院士日前介绍,我国载人空间站的制作,需求长征系列火箭初次进行组合式发射。其间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将发射空间站中心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将发射货运飞船,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将经过发射载人飞船将航天员进入到空间站。

  我国将初次进行火箭组合式发射

  姜杰表明,比较以往航天使命,空间站制作是一个更为杂乱和巨大的体系,其间包含屡次交会对接使命,这就要求火箭有必要完结“零窗口”发射,要求火箭在预先计算好的发射时刻,分秒不差将火箭焚烧升空。这关于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B和长征七号来说,是一项不小的应战。

  据悉,依据方案,我国将在本年敞开空间站制作,先后发射空间站中心舱、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并完结交会对接和相关在轨关键技术验证。在2年时刻里经过11次发射使命完结空间站的制作,其间包含发射4艘神舟载人飞船和4艘天舟货运飞船,进行航天员乘组轮换和货品补给。

  以上便是【我国将初次进行火箭组合式发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