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万吨洋垃圾全部退运出境 中国不是“垃圾场”!!

2021-03-29 17:04:33 作者: 49.8万吨

  29日,#49.8万吨洋垃圾全部退运出境#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最大宗固废走私案!49.8万吨硫铁矿渣的最后一部分即将装船完毕,并按计划于夜间驶离天津,中国为何会成为洋垃圾的天堂?

  据爆料,3月28号,天津港南疆码头,数台门座式起重机紧张作业,将红褐色的粉末装上货轮。49.8万吨洋垃圾全部退运出境,将国外固体废物“硫铁矿渣”伪报成“铁矿粉”,全国海关近年来查扣数量最大一批固体废物全部退运出境。

  49.8万吨洋垃圾全部退运出境

  去年6月,天津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成功打掉一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主要涉案人员4人,在天津南疆码头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硫铁矿渣”49.8万吨。

  据悉,该案成功破获后,天津海关按照“固废清港”行动要求,与检法机关、生态环境局、天津港集团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多方联系承运人,历时5个多月,最终分7批次7艘船将涉案的“硫铁矿渣”全部退运出境。

  以上就是【49.8万吨洋垃圾全部退运出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