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腾讯大股东减持事件始末:Prosus获利多少钱?

2021-04-08 12:58:39 作者: 2021腾讯

  据两位知情人士称,腾讯大股东Prosus以每股595港元的价格出售了其持有的1.918亿股腾讯股票,相当于2%股份,套现147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一笔股票大宗交易。

  Prosus周三表示,计划以每股575至595港元的价格出售至多1.9189亿股腾讯股票,较该股周三收盘价折价5.5%至8.7%,持股将由30.9%减至28.9%。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ob van Dijk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出售的收益将增加我们的财务灵活性,使我们能够投资于我们看到的整个集团的显著增长潜力,以及我们自己的股票。”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股票大宗交易。此前的纪录也是腾讯股票创下的,2018年,Prosus的母公司南非Naspers以9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所持腾讯2%股份。

  文艺复兴资本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笔交易不会在短期内缩小Prosus自身市值(1600亿欧元)与其所持腾讯股份的市值之间的差距。截至周三,Prosus所持腾讯股份价值2000亿欧元。

  在截至去年9月底的半年,Prosus的核心盈利增长29%,至22亿美元,来自腾讯股份的收益抵消了其他在线业务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