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6名中国幸存者遭驱逐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1-04-19 16:27:30 作者: 泰坦尼克号6

  #泰坦尼克号6名中国幸存者遭驱逐#近日,纪录片《六人》在内地热映。据导演罗飞和首席研究员施万克介绍,该项目启动于2015年,源自他们无意中发现一份1921年泰坦尼克号首航的乘客名单,在一张三等舱船票上有8个中国乘客的名字,其中6人因有水手经验而得以幸存。但这些幸存者却由于当时的排华环境,曾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在那场世纪悲剧中被忽视甚至遗忘。

  泰坦尼克号6名中国幸存者遭驱逐

  “这些幸存者的故事,动人之处在于,他们是上世纪初横亘在中国侨民面前巨大而错综复杂的难题的亲历者。”施万克说,“他们背井离乡,最终抵达世界的不同端点,反映了很多当时的政治和经济潮流。或许,对他们来说,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未必是他们人生中遭受的最大苦难,而只是他们一生中必须面对的其中的一个困厄时刻而已。”

  以上就是【泰坦尼克号6名中国幸存者遭驱逐】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