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光彪名下全部财产捐赠清华 曹光彪个人资料简介!

2021-04-25 11:38:23 作者: 曹光彪名下全

  【曹光彪名下全部财产捐赠清华】4月24日,从清华大学获悉,在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收到了一份情深意重的礼物,这也是著名爱国爱港企业家、香港永新企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光彪先生的临终寄托——将自己名下的财产全部捐赠清华,助力清华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曹光彪(1920年-2021年3月12日2时26分),祖籍浙江宁波鄞县,出生于上海。现任香港永新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杉达学院名誉校长。香港知名企业家。

  80年代,他就与上海合资组建了曾被誉为当时上海第一号工程的永新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1997年8月,在上海杉达大学李储文董事长引荐下,曹光彪先生及其子女在中南海受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接见,高度赞扬其爱国爱港精神。国家紫金山天文台还将其发现的编号为4566号的小行星命名为“曹光彪星”。

  2001年9月30日,市长徐匡迪在市政府贵宾厅授予其“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2021年3月12日2时26分,曹光彪在香港港安医院离世,享年101岁。

  以上就是【曹光彪名下全部财产捐赠清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