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高额抽成 具体如何回应的?

2021-05-08 09:13:15 作者: 滴滴回应高额

  滴滴回应高额抽成

  【滴滴回应高额抽成】近日,一则“滴滴回应高额抽成”报道在网上引起高度关注。日前滴滴被质疑网约车抽成太高,有司机称高的时候达到40%以上。滴滴出行对此回应称,去年网约车收入抽成20.9%。

  据报道,5月7日,针对近期媒体关注到平台高额“抽成”问题,滴滴出行发布《滴滴网约车关于“抽成”的说明》。滴滴表示,将虚心接受公众批评,持续推进公开透明。

  上述“抽成”说明指出,拆解网约车司机收入构成,抽成计算方式及去向,以回应近日外界通过个别账单对比、司机采访等方式对网约车抽成等问题的关注。说明称,2020年,滴滴网约车司机收入占乘客应付总额的79.1%。剩下的20.9%中,10.9%为乘客补贴优惠,6.9%为企业经营成本(技术研发、服务器、安全保障、客服、人力、线下运营等)及纳税和支付手续费等,3.1%为网约车业务净利润。

  此外,滴滴也坦承表示,“确实存在一部分司机收入占比较低的订单,如顺路单;其中,抽成高于30%的订单占总订单的2.7%。” 目前平台已在陆续排查出现极端订单的原因,将尽全力避免极端情况的出现。

  以上就是【滴滴回应高额抽成】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