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规模停电瘫痪!全台民怨四起!当地一片混乱!!

2021-05-14 10:26:10 作者: 台湾大规模停

  台湾大规模停电

  【#台湾大规模停电#】新闻报道汇总,日前台湾中时新闻网13日消息,高雄兴达电厂14时37分发生不明原因跳机,燃煤二、四号机、和燃气三号机皆跳闸,台北市传多人电梯受困,全台大停电!

  截至14日,据台媒报道,台湾高雄兴达电厂因事故全厂停机,导致全岛大规模停电,台北、高雄、嘉义、台南、宜兰、新北、苗栗,几近岛内各地皆传出停电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蔡当局执政以来,已让台湾多次陷入黑暗,2007年台湾也曾发生无预警大规模停电,持续六小时才恢复正常。

  今日,台湾高雄一座发电厂故障致多个县市停电,上百万户受到波及。蔡英文为断电引发混乱表示歉意,但仍然坚称台湾没有缺电问题。蔡英文发声:保持冷静,不用惊慌。

  据悉,大停电除了让人们难以忍受闷热之苦,还给交通运输和民众生活等造成一定程度混乱。民众骂声一片。一些城市路口的红绿灯停摆,交通大乱,多个县市传出电梯受困案件,其中基隆市有1人跌落电梯井造成骨折。

  对于停电原因,台湾电力公司回应,停电为电网的因素。具体是因为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压变电所总线故障,造成兴达电厂4部机组跳脱。

  针对停电一事,许多台湾网民纷纷表示,收到电力中断信息通知称,高雄兴达电厂因事故全厂停机,目前系统供电能力不足,5月13日15时开始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

  以上就是【台湾大规模停电】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