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新动态2021新消息:股票为什么停牌?

2021-06-16 14:32:47 作者: SOHO中国

  6 月 15 日,SOHO 中国(00410.HK)公告停牌。目前,SOHO 中国并没有公布具体停牌原因。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在停牌之前,SOHO 中国股价连续 9 个交易日上涨创下近一年来股价新高,收盘报 3.8 港元 / 股。

  据某券商分析师透露,与黑石的私有化谈判失败之后,SOHO中国就在继续寻找“接盘”企业,此次停牌大概率将再次涉及资产买卖。

  过去一年,SOHO 中国的成绩并不理想。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末,SOHO 中国实现营业收入约 21.92 亿元,同比增长约 19%。

  虽然营收增速达 19%,但营业成本却从 2019 年的约 3.37 亿元增长至 2020 年的 8.01 亿元,增长幅度高达 137.7%。

  成本快速上涨,再加上受疫情影响,租赁市场受挫,导致 SOHO 中国全年净利润同比减少 58.83%,仅为 5.435 亿元。

  相关阅读:

  乐居财经讯 严明会 6月16日,据彭博社消息,黑石集团拟30亿美元价格私有化SOHO中国。

  早2020年3月初就有媒体报道称,黑石集团正在与SOHO中国进行私有化谈判,价格为6港元/股,交易共计约40亿美元,黑石集团还将接管SOHO中国的债务。该传闻一度让市场对SOHO中国重拾信心,SOHO中国次日股价涨幅达37.58%。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谈判在持续5个月之后官宣无果。

  同年11月,再度传出SOHO中国私有化的信息,买方为高瓴资本。高瓴资本火速澄清,称无意私有化SOHO中国。

  SOHO中国6月15日上午9时起短暂停盘,待公布内幕消息。停牌前一个交易日,SOHO中国股价3.8港元,涨幅15.15%。在6月4日至6月11日的6个交易日内,SOHO中国股价累计上涨55.1%。截至目前,SOHO中国尚未公布具体停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