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比特币矿场集体断电 比特币耗能过高?

2021-06-20 17:45:15 作者: 四川比特币矿

  【四川比特币矿场集体断电】今日,据报道消息, 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矿工聚集地,四川的比特币矿场被停电,受此影响,多家等具有中国背景的比特币矿池算力急剧下降,近24小时算力下降幅度分别是36.64%、25.58%、22.17%、8.05%。

  此前,就有消息流传说:四川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通知,文件显示各市(州)于6月20日前完成省内26个疑似虚拟货币挖矿重点项目的甄别、清理和关停工作,同时要求发电企业立即停止向虚拟货币挖矿项目供电,并于6月25日前上报自查、整改情况。

  有人猜测,矿场被关闭,离不开比特币被曝出耗能问题的影响。5月13日,币圈传来重大利空。马斯克突然宣布,特斯拉暂停支持比特币支付,原因或是因挖比特币耗能严重。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任何政策干预的情况下,中国比特币区块链的年能耗将在2024年达到峰值296.59太瓦时,产生1.305亿公吨碳排放。

  以上就是【四川比特币矿场集体断电】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