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家用灭火器 美丽城镇建设的安全守护“神”

2021-08-12 16:19:19 作者: 小小家用灭火

   “非常感谢!天这么热还送过来,真的很感谢!也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啊!”家住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花苑75岁的方大伯拿到灭火器,感动地说道。为提高社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居民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连日来,林埭镇徐埭社区组织微网格长来到徐家埭花苑,为村民发放灭火器,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为美丽城镇建设筑牢“安全防线”。

  灭火器是扑救初期火灾最为有效的灭火工具,家用灭火器虽然容量有限,但对于遏制刚刚发生的火情至关重要,是居家安全防范的必备品。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多数家庭都没有配备灭火器,因小火而酿成大灾的悲剧时有发生。在发放期间,工作人员细心地告知居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宣传了全面的消防知识,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居民们对此次免费发放灭火器的活动感到非常满意,觉得送得很及时、很安心。

  通过发放灭火器和宣传消防知识,社区内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对消防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防御能力,为美好生活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也为林埭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跃跃 纪亚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