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酒旅定制游 探索文旅创新新思路

2021-08-12 16:31:37 作者: 途牛酒旅定制

    伴随着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发生变化,消费者对于出游的安全性、体验度有了更高需求,高品质健康游迎来新机会。“旅游+”美食、文化、健康等主题游进一步兴起。随着场景消费、深度体验的需求愈加明显,酒类消费也在不断变化,探寻美酒故事成了部分消费者的向往,美酒之旅也应运而生。

VIP用户们在华都厂区合影

  途牛联合白酒文化企业“中酿品致”举办的“北京红色酒旅”顺利举行,600余位资深白酒文化爱好者们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VIP用户,一同追踪红色脚步,游览北京风景,感受皇家文化,尊享酱香老酒,深入华都酒厂,感受茅台帮扶企业的艰辛发展历程。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王树柏和广大酒的爱好者一起深入酒企。

VIP用户们在抗日战争博物馆合影

  王树柏认为,“人们更加向往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一转变将带来旅游产业新机遇。应以此为发力点,推动高品质健康游,从差异化、定制化、小众化三大角度,为旅游行业新赋能,实现新发展。在‘旅游+’概念下,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力、催化力,为当地美食美景、历史文化、工业科技、卫生健康等打造多元素交流高地。”

用户参观华都酒窖,品尝30年陈酿老酒

  本次酒旅线路探访的北京华都酒业,作为北方地区一家拥有酱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的企业,其工艺嫡传茅台,最为关键的曲种和窖泥均来自茅台酒厂,在贵州茅台45年硬核帮扶下,酒厂始终坚守着最正统的茅台酿造工艺,并没有用机械化操作取代所有的酿酒程序:按照节气,端午采曲,重阳下沙,历经一年时间;用纯小麦制高温曲,用高粱作原料;整个酿酒过程经过投料、蒸煮、发酵、取酒等十六个程序,酿酒和酒的陈化要五年之久。

  中酿品致邀请的资深白酒用户们非常关注酒文化的体验和酿酒工艺,这在本次行程里也得到了满足,大家在高温环境中依然兴致高昂地参观了古法酿造车间,并在酒窖中品尝了30年陈酿老酒和今年的新酒。

  来自南京的用户孙先生表示,“这次参观华都酒厂,收获颇多,亲眼目睹了制酒工艺的复杂流程,这是中华千年文化的传承。每一滴佳丽酿都来之不易,每一口芳香,都是上好的粮食发酵。十分幸运能品尝到茅台季克良老先生30年前酿造的酱香老酒,入口浓郁柔和,老酒的调和,久经时间的陈酿,不愧是大师的杰作。在这里不但能品到好酒,还能如愿买到货真价值的陈酿老酒,真是不虚此行。”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