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疾控专家提醒:突然被通知混管初筛阳性,如何降低家人感染风险?

2022-11-25 20:02:58 作者: 湖北疾控专家

近日,全省疫情呈持续高发态势,一些朋友突然被通知混管初筛阳性,此时,有的人一下子慌了,不知道该做点什么。一般情况下,当出现混管初筛阳性后,所有混检人员会被通知就地隔离,等待工作人员上门复测核酸。

在复测结果出来之前,请按以下六步操作可以更好地保护家人不感染。

01

接到电话后,戴好口罩,原地不动,自我隔离。如果在家里,家人足不出户,立即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错峰单独就餐。

02

初筛阳性者尽量单独安排一个房间,餐饮由家人送到房门口,确保全程无接触。

03

初筛阳性者如厕后应盖上马桶盖后冲水,防止气溶胶传播。随后,本人将卫生间坐便器周边、冲水按键、洗手池、水龙头等手碰触过的物体表面,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如有效氯含量为5%,则取1份消毒剂,加99份水混匀后使用)或其他可用于表面消毒的消毒剂,擦拭或喷洒消毒,静置30分钟后其他人再进入卫生间使用。

04

关闭家中电风扇、抽风机等内循环设施,日常要记得开窗通风2-3次,每次半小时。

05

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用垃圾袋装好系紧,放在家门口,等待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收走。

06

配合防疫人员按照要求进行采样,转运、隔离与流行病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