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地倡议:就地过元旦春节

2022-11-25 22:31:14 作者: 贵州一地倡议

微信公众号“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11月25日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疫情防控倡议书》。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外出返乡的朋友们:

你好!元旦春节将至,在此向你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省外重庆、四川、云南等周边省市疫情仍处于高位波动期,省内贵阳、遵义、黔南州等地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态势,市内织金、纳雍、威宁等县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随着团圆节日的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

在此倡议,若非必要请你选择就地过节,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和传播风险。同时,请你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如你确需返乡过节,返乡前,请你提前3天向所到的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告知出发地、出发时间、到达时间,共同返回人员及交通方式,做好个人防护。抵七星关区时,请你主动配合交通卡口做好核酸检测。若你及共同返回人员须落实相关措施,请积极配合“点对点”闭环转运、居家隔离(监测)、“三天三检”等。

抗击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疫情防控工作,是你,是我,更是七星关区180多万人民的共同责任。因此,为守护好你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为维护好家乡的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让我们共同携手,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家乡人民的健康,共享佳节喜悦。

最后,衷心祝愿你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村(居)民朋友:

大家好!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之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疫情传播风险系数不断增加。为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你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共同参与、共同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密切关注政府发布的官方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保持理性心态,及时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官方的疫情防控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习惯,保持个人、家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场所码。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主动报告外来人员。如你家中有外来或返乡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备,并按照管控要求,督促和帮助外来或返乡人员落实管控措施,监督管控期内做好居家隔离(监测),不外出活动或聚集,谢绝重点疫情地区亲朋好友探视。若发现周边居民家中有外来或返乡人员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反馈,以便村(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对外来或返乡人员进行管控。

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希望你及家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所在村(社)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做好外来或返乡人员排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守、环境卫生整治或消杀,配合做好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疫情防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大事,关乎全社会的健康安全,我们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自己、呵护他人,早日消灭病毒,早日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