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助力共富示范区建设打造“淳安样本”

2022-11-26 17:01:54 作者: 广发银行杭州

   田野的热土,即是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用实际行动深耕“三农”的沃土,亦是该行践行助力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在“共富”这张试卷上,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积极答题,付诸实践。

  杭州市淳安县地处浙江省西部、杭州西南部丘陵山区,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之一、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且看广发银行如何在“淳安”这道应用题上作出助力“共富”之解。

  量身定制业务“共富方案”。杭州分行结合淳安县政策梳理工作思路,制定了《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支持淳安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将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贷款、普惠涉农贷款,以及特色产品专案创新等重点内容嵌入方案当中,聚焦特色产业金融供给、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减费让利助企纾困等设计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形成体系化的工作方法论,为实际业务开展提供路径指引。

  积极探索联络员机制。淳安支行根据方案建立金融联络员队伍,由支行行长、公司和零售客户经理组队,和当地农村创业企业寻对帮扶,定期下乡走访、宣传,形成“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模式。通过实地走访对接,深入拓展业务渠道,开展普惠金融宣传,提升乡村群众金融知识素养,提高联系乡镇粘性。机制建立以来,联系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公司及个人贷款1100余万元。

  丰富思路延伸工作成效。在“共富方案”基础上继续以点带面,针对淳安县来料加工产业面临的转型升级和资金周转需求,积极开发适合当地产业特色、操作便利的小微信贷专案产品,推动设计“共富商户贷”“淳安加工贷”等专案产品,扎实推进“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