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张学良坚持抗日,可以坚持多久?东北军装备早已透露结果

2020-07-16 14:27:46 作者: 如果当初张学

张作霖年轻的时候是一个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土匪,之后成为了军阀的他依旧有一股匪气,当时日本希望能够和张作霖进行军事合作,虽然张作霖是个军阀,面对巨大利益的时候非常果断的拒绝了日本人的所谓的合作,这样子的魄力也是当时人很少能匹及的,张作霖行为作风十分武断强硬,日本人那他根本就没有办法。

之后日本人选择了在皇姑屯的时候用炸药将张作霖所乘坐的火车炸毁,这样一来整个东北乱了套,张作霖的儿子张学良匆忙的接管了自己父亲的位置,张学良虽然学识渊博,远远地高于张作霖,但是在日军侵华的时候,张学良不仅没有抵抗,反而直接撤离,这样子一来整个东北全部沦陷。

其实如果当初张学良选择不撤退,而是和日本死磕的话,中国就不会沦陷的那么快,我国也不可能打了14年的抗日战争。当时张学良如果坚持抗日的话,可以坚持多久呢?东北军装备早已透露结果,如果当时张学良没有放弃东北的话,可能甚至不会发生14年的抗日战争。

虽然张作霖当时去世了,但是张作霖给张学良留下来的是整个东北的优秀军事资源,张学良的手中当时有着全国最先进的军事武器,全国最优秀的士兵力量,张作霖留下来的主力军队就有四十多万,东北的军工厂还有不少的战斗机、大炮、舰艇,更不用说那些枪弹。

这些武器对付当时的日本是绰绰有余的,东北的土地肥沃,可以提供后续的补给,如果一旦张学良坚持抗日,这些武器装备后续补给是可以让中国坚持半年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对日本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日本是岛国,后续补给根本不够,可能因为打不过就选择了撤兵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