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破过最奇怪的案子是?

2020-07-23 01:11:14 作者: 狄仁杰破过最

狄仁杰,大家都只要,他可是武则天时期的宰相,同时他也号称神断,可以说基本没有他破不了的案。

大家都知道他身边有个虚构的贴身侍卫李元芳。

李元芳功夫了得,而且现在王者荣耀角色中也有李元芳。

其实狄仁杰一生中破过的案无数,但是还是有一件案件,简直如神,非常难破,堪称他一生最难破的案。

我来说说案件过程吧。

在长安城,一直发生人口失踪案,失踪得有上百人,而且派出大量的捕快也没有找到失踪的人。

此时狄仁杰在大理寺当差,每天看着案卷,一筹莫展,派出去的捕快回来都没有线索。

有一天,他开始突发奇想,让捕快带他去长安城外的乱葬岗去一趟。

捕快就带他去了,可是一去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在那乱葬岗,看到很多新动的土,狄仁杰就命令捕快把那些坟挖开,在那乱葬岗找到了那些失踪的人。

然后他派上百捕快埋伏在那乱葬岗,在一深夜,一个没有头的将军模样打扮的人,背着一个人在那乱葬岗挖坑,埋人。

狄仁杰见此,一声令下,就让捕快把那无头将军打扮的人抓住了。

把他衣服脱了,才知道那无头将军是假扮的,而且那凶手居然也是大理寺一个捕快。

那结果非常震惊,这个案子也就是狄仁杰一生最难破的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