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的妃子每天好吃好喝,但个个都是药罐子,原因何在?

2020-07-16 15:37:33 作者: 为什么古代的

在古代很多女人都有一个心愿,她们都想要嫁给皇上,因为皇帝的妃子的待遇都是非常好的,不仅可以享受取之不尽的荣华富贵,而且手下还有很多人伺候着,整天的生活就是吃吃喝喝赏赏花,再不然就是打扮的美美的讨皇帝的欢心,要是能为皇帝生一个孩子那地位就更不一样了,至少一辈子是衣食无忧了。可是本来可以尽情享受生活的她们很多都是没有那个好命享受的,甚至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得了重病去世,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好奇,皇帝的妃子肯定都享受着当时各种最好的资源,可是为什么身体素质都那么差呢?

古代皇帝纳妃是不会多讲究年龄限制的,有很多皇帝虽然年纪已经很大了但是他的妃子却还是年轻貌美,正值花季年华,也没有什么生活的压力,整天在皇宫里面好吃好喝的养着,但是身体素质却不好,个个整天喝药看太医甚至都成了药罐子,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古代的妃子虽然生活条件很好,但是心情非常的压抑,要和那么多的女人分享一个男人,有的女人几年甚至是一辈子都见不到自己丈夫的一面了,这样长期以来心理积压的情绪太多,所以其实妃子们得的病大多都是因心病而起。

而且后宫女人们之间的斗争也丝毫不亚于战场上的刀光剑影,只是女人们的手段大多都是背地里偷偷进行的,一旦有什么妃子得宠或者怀孕之后那么她就会成为整个后宫其他女人的攻击对象,各种有毒的食物和生活用品,各种手段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她们做不到的,所以后宫的妃子们就会整天的都在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别人害了或者就是整天都在谋划着陷害别人,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生存心情怎么会好呢,心情长期压抑就很容易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