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名将僧格林沁,死于一16岁少年刀下

2020-07-24 07:48:14 作者: 晚清名将僧格

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朝代,在晚清时期,也出现了不少历史上闻名的人物,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个,这个人是有名的将领,叫做僧格林沁,估计很多人都不熟悉他的名字,天津防务的建立,太平天国的失败,都和他有关系。

慈禧的政变,也是他的帮助下成功的,曾经他打败过英法联军,不过可惜的是,后来又被人家给打的全军覆没了,这个人很是传奇,但是斩杀他的人,也更加的传奇,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小伙子。

僧格林沁对于打仗,很有自己的见解,但是治军思路,却似乎有一些问题,在1860年的时候,他奉命剿灭捻军,他就带着部下在黄淮一代,当时为了能完成任务,消灭民间基础,他到过的地方可以说是片甲不留。

虽然他看起来很忠心,但是老百姓却不喜欢他,都说他是清庭的走狗,这个人特别残暴,可以说是为所欲为,致使了多少人家破人亡,这个时候就有一个十一岁的小伙子,家庭因他而破裂,于是小伙子就加入了捻军。

这个小伙子叫做张皮绠,他是跟着自己的母亲,一起加入了捻军,在这个军营里,他学会了很多的武功,渐渐的也成长成一名,骁勇善战的战士,他们跟僧格林沁周旋了五年之后,掌握了敌人的作战方法。

当时捻军的首领就下了个套,诱导僧格林沁到了他们的包围圈,最后把这个有名的僧王,给包围了,虽然他立刻组织突围,但是受伤坠马,就只能躲在麦田里,准备等天黑再行动。

当时十六岁的张就接到了命令,去寻找潜逃的清军,就在麦田里,因为僧心虚,被张一下子就吼了出来,张看到这个人穿的是清军的官服,就特备的生气,上去就是一刀,僧王就死了,张穿着他的衣服就回到了军营。

后来才知道,这套战利品就是僧王的,于是张一下子就成了英雄,后来他的母亲去世了,心灰意冷的他,就退出了军队,仇也报了,他就回到了故乡,隐姓埋名娶妻生子。

虽然这事看似是一件小事,但是僧死了之后,清廷没人依靠,只能依靠曾国藩等人,最后军权旁落,后来就有了近代的争斗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