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奇葩国家:派出80人去打仗,战争结束回来一数:81人?

2020-07-15 18:39:42 作者: 世界第一奇葩

这个世界神奇的事情在不断发生,每一个瞬间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便会发生惊喜,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也确实存在于现实生活中,不论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是这个社会的神奇百态,这个世界也正是因为这些奇奇怪怪的"不可能"变得愈发神秘,愈发可爱。

身处在地大物博的中国,每一个国人都无法想象一个国家可以小到何种地步,而在今天的故事里,有一个小小的国家就是今天的主角,这个国家便是——列支敦士登公国。

列支敦士登公国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而言是陌生的,他没有出色的军事实力,没有强大的经济能力,没有卓越的科技力量,没有突出的国际地位,他是国际舞台的小小透明,是众国博弈的附属,却也是一个真正的国家。

每个国家都拥有着他独具魅力的历史,无论是在社会的最黑暗时刻苦苦挣扎的绝望时代,还是在战火纷飞里确认疆土的改革时期,亦或是时至今日的和平与安乐,作为一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袖珍小国,列支敦士登公国拥有一个国家应当拥有的一切。

列支敦士登公国的最初建立源自于罗马帝国瑞提亚行省的一部分,经历过历史的打磨和部落之间的冲突,在18世纪初期,列支敦士登的名字逐渐演化而来。

1719年1月23日当时的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查理六世将许内勒贝格庄园与瓦杜茨郡这两个地方合并成立一个独立的小型大公国,并且赐名为列支敦士登,这便是列支敦士登公国的最初由来。

每个国家都将会经历所谓的繁华和灾难,列支敦士登公国也同样不例外。在1800年到1815年的拿破仑时期,在整个欧洲都在动荡中苦苦挣扎时,列支敦士登公国也同样未能幸免于难。在这期间列支敦士登公国沦为了被拿破仑控制的"莱茵成员"的傀儡,一个国家失去了自己的主权。

黑暗终将会从历史中撤离,每个国家都会迎来自己的希望和未来。1806年,经过艰难的斗争列支敦士登公国成为了一个"主权国",这个国家终于摆脱了"傀儡"的魔咒,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主权国家。

列支敦士登公国的国土面积只有仅仅160.5平方公里,对比与我们的祖国而言显得过于渺小,甚至面积只是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小小的城市。

列支敦士登公国统计全国人口为37129人,不到四万的人口就这样组成了这样一个神奇而袖珍的国家。尽管列支敦士登公国人口稀少,资源短缺,国土狭小,但或许是因为人口较少的缘故,列支敦士登公国的国民平均收入十分可观,甚至超越了很多的大国。

列支敦士登公国如今最大的新闻莫不过,列支敦士登决定将允许出租整个国家。出租国家这样的想法是疯狂而令人震惊的,也正是这样一个开放而神奇的政策让列支敦士登公国又一次成为了焦点。

在列支敦士登公国的公告中写着,列支敦士登公国一晚的租金是4万英镑,折合成人民币便是42.5万元。出租后的列支敦士登公国将会提供给"租用者"一把象征性的钥匙,这把钥匙代表着可以使用土地,甚至去调用当地警察。

列支敦士登公国的神奇不仅仅体现在这个国家的政策,这个国家发生过一件极其有趣的趣闻也是列支敦士登公国的标志。

位于普鲁士和奥地利两国之间的列支敦士登公国的生存一直都是艰难的,不仅仅要平衡与两国之间的关系,更要在两国发生冲突时保持中立或者是果断战队。

普鲁士和奥地利两个国家的战争一触即发,夹在两个国家中间的列支敦士登公国真的是左右为难,倘若列支敦士登公国是一个足够强大的国家,列支敦士登公国便完全可以让自己置身事外,去保持绝对中立,不参与两国交战,也不让他国打扰自己的公民。

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列支敦士登公国身为一个在普鲁士和奥地利两国都没有话语权的小国,唯一能做的便是在战争初期即使战队,表明自己的立场,"背靠大树好乘凉"。

在普鲁士和奥地利发生了冲突之后,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绝对不可能保持中立的列支敦士登公国及时选择了加入奥地利的战队,并且开始着手准备战争。

尽管列支敦士登公国已经正式跟随奥地利向普鲁士宣战,但是列支敦士登公国心有余而力不足,作为一个人口稀少的国家,将士的人数便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在经过国家动员后,列支敦士登公国千辛万苦凑够了80个人,而这80个人便组成了这个国家的全部军事力量。

因为列支敦士登公国这令人惊叹的军事能力,即使身为一个国家,列支敦士登公国唯一能做的不过是守护一个小小的地区提罗尔区,甚至不会与敌军发生冲突,因为作为奥地利的主要敌人意大利,对于这样一个小小的地区支部的兴师动众,而列支敦士登公国便在这样的条件下"混"完了正常战争。

战争终将会结束,这个世界的终点终将是"和平"。尽管在列支敦士登公国参与的战争中,列支敦士登公国所站的奥地利一方宣告失败,但是列支敦士登公国并没有承担任何的损失。

鸣金收兵的列支敦士登公国回到自己国内开始清点人数,在战争便寓意着死亡和鲜血以及生命的时刻,列支敦士登公国没有一人伤亡,甚至在最后的点名环节,出兵是80人,在归国后将士人数变成了81人。

急需知晓真相的列支敦士登公国经过细细的盘查,发现原来是奥地利的官员迷路了,在战争结束之后列支敦士登公国的士兵就将这个官员带回了列支敦士登公国,这才造成了这样一起乌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