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丽吉王后深爱拉玛九世,不顾危险嫁给他,帮助他抢回江山

2020-07-16 17:43:59 作者: 诗丽吉王后深

现在都说女人不能低嫁,白富美嫁穷小子是让自己受罪,将来会输掉全部。而嫁给傀儡国王比嫁穷小子更是危险,有可能跟着国王丢命,如汉献帝的伏皇后和董贵妃。

可是泰国有一位白富美贵族千金却不顾危险,嫁给了一位傀儡国王,跟着他担惊受怕,帮着他抢回江山。这位贵族千金就是诗丽吉王后。

诗丽吉王后全名诗丽吉?吉滴耶功,她出生于1932年,她的父亲是泰国前国王朱拉隆功大帝(拉玛五世)的孙子。这样说来,诗丽吉王后算是王室郡主,出身比中国古代历史上的汉朝皇后陈阿娇还尊贵。

1946年,诗丽吉随其出任驻英、法大使的父亲前往英国、法国生活和学习。1948年,诗丽吉转入瑞士洛桑一中学读书,结识年轻的普密蓬国王。此时诗丽吉才16岁,普密蓬国王21岁。

诗丽吉年轻美貌又活泼可爱,而普密蓬国一表人才,还是一个文艺青年,于是两个年轻人一见钟情,还想结婚,却被诗丽吉的父亲强烈反对。

女儿嫁国王,当王后,是整个家族的光荣,为什么诗丽吉的父亲要反对呢?

因为普密蓬国王根本没有实权,是傀儡国王,当时掌权的是是首相銮披汶?颂堪元帅,而普密蓬国王的哥哥拉玛八世在卧室里被枪杀,据说普密蓬国王享受了被枪指额头承认他哥是自杀,然后当上新国王的待遇。

没有人愿意女儿嫁给傀儡国王,不但随时可能当寡妇,或者连自己和孩子的生命都得不到保障,《三国演义》里伏皇后和她的儿子们都被曹操抓走杀害了。

可是诗丽吉一意孤行非要嫁给普密蓬国王不可,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她的父亲没办法,只能同意她嫁给普密蓬国王。婚后,诗丽吉王后给普密蓬国王生了四个孩子,一儿三女。

虽然诗丽吉和普密蓬国王情投意合,婚后的日子过得非常甜蜜,可是也整天提心吊胆!普密蓬国王出外,必须带着妻子儿女, 怕被人暗杀。

幸亏诗丽吉的王族身份也是首相顾忌的,所以不敢对普密蓬国王一家痛下杀手。

后来因为首相銮披汶?颂堪元帅和同伙内讧,自相残杀,然后銮披汶?颂堪元帅失败了,流亡海外,普密蓬国王才不用担心安危问题,后来普密蓬国王利用各派缠斗,自己取得实权,摆脱了傀儡的地位,成为真正的国王。

而诗丽吉王后也算辅助了普密蓬国王的事业,如果不是她的好出身,也许普密蓬国王未必能得到掌握王权的的天,早被专权首相给杀掉了,步他哥哥的后尘。

普密蓬国王一生爱的女人只有一个,就是诗丽吉王后。因为诗丽吉王后在他最危险的时候嫁给他,陪着他吃苦奋斗担风险,陪着他走到成功的一天。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在你患难时期嫁给你的女人最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