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唯一的克星,破碎了孔明最后的希望,你以为是司马懿?

2020-07-16 17:48:20 作者: 诸葛亮唯一的

在东汉末年的时候,天下大乱,各地都有农民起义,而诸侯们之间矛盾不断,蠢蠢欲动,想要一个借口借此来攻打或者是吞并对方,而天下的局势也是非常紧迫的,在朝廷之中董卓专权,把持朝政,让本身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百姓更是雪上加霜。

在此之后,各方势力互相征讨,曹操和袁绍在官渡决一死战以后,北方基本上都是曹操的了,西南方面,由于刘备进入了蜀地,刘备住在成都建都,东吴方面,孙权继承了他哥哥孙策打下的江山,自此以后三国鼎立。进入三国时期以后,三国之间战乱不休,不仅仅是靠武将,靠的还是谋臣,魏国,蜀国,吴国,他们都有各自代表的谋臣。

魏国的代表谋臣是司马懿,他可厉害着呢,他辅佐了三代魏国君主,不仅如此,他还是第二任魏国君主曹丕的老师,可见他的智慧还有谋略。吴国谋臣的代表是周瑜,周公瑾,他和孙伯符当年一起打吴国江山,可以说要是没有周瑜,孙伯符无法建立吴国。而诸葛亮对蜀国来说真的是重中之重,如果要是没有诸葛亮的话,刘备的名字根本就不会被流传下来,蜀国也就不会建立,即便蜀国真的建立了,几年之后也是会被魏国灭亡的,今天的要说的就是诸葛亮。

诸葛先生的一生

诸葛亮的一生是非常具有传奇性的,他小的时候就天资聪慧,他是水镜先生的学生,他小的时候,为了能听老师多讲一会儿课,就自己偷偷带米,让鸡吃,鸡一打鸣才能下课,这样鸡吃完米差不多就会晚一个时辰,所以诸葛亮他就能多听会儿课了。这件小事从侧面反映出诸葛亮他天资聪慧。诸葛亮他的先人,还有他的兄弟都是当官的,诸葛亮的父亲虽然很早就去世了,但是他从小就在他叔叔旁边生活,从他的叔叔知道了他父亲的言谈举,他的哥哥,诸葛瑾在后来的东吴工作。

诸葛亮被刘备请出卧龙岗之后,开创了一番大业,诸葛亮先后帮助刘备,在赤壁之战,进攻四川地区的时候,立下了汗马功劳,不仅如此,在蜀国建立以后,诸葛亮被封为丞相的职务,管理蜀国上下的大小事务,在刘备死后,诸葛亮还负责了对魏国的北伐战争,可谓是功不可没,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奇人,他遇上了一个不争气的君主刘禅,即便诸葛亮还有管仲的贤能,他也不能改变天意,最后他被累死了。

诸葛亮神机妙算,为啥还有克星?

在古代的时候,中国人讲究一物降一物,意思就是每样东西都有它的克星,就比如说,一只毒蛇,以他为圆心,十步以内就有可以解蛇毒的药草,即便诸葛亮再怎么厉害,他也有一个克星,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曹操,很多人就问为什么不是司马懿呢?

因为蜀国主要是和魏国进行对战,而魏国的领导者曹操,他的手下谋士很多,不仅如此,他自己本身也算一个谋士,他诡计多端,善于发现各种人才,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曹操就是诸葛亮的克星。不仅如此,在刘备死了以后,诸葛亮奉命北伐,而司马懿就听曹操死前留下的遗志和诸葛亮打,司马懿的战术是“耗”,他把诸葛亮给耗败了,这一耗,把诸葛亮的命也给耗没了,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说,诸葛亮的死也是因为曹操。

诸葛亮的评价

在历史上对诸葛亮的评价大多都是忠臣。诸葛亮他留下了很多的诗词,这些诗词无一例外都是表达了他对蜀国的忠心,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他为蜀国尽心尽力呕心沥血,他得病都是因为处理蜀国的大小事务而得的,他是被活活累出病来的,不仅如此,他在得病以后还没有好好休息,还要坚持工作,就这么把自己给耗没了。

有人就会问为什么诸葛亮这么拼呢?其实诸葛亮是为了报刘备当年的知遇之恩,如果不是当年刘备把诸葛亮发掘出来的话。诸葛亮他还只是一个农夫,而不是一个蜀国丞相,更不会名留青史,他为了报当年刘备的知遇之恩,呕心沥血,不顾自己的生死,就想把蜀国照顾的好,不能埋没了当年刘备他的遗志,不能忘记了刘备当年对他的恩,所以诸葛亮最后,病死五丈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