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征战一生,从未受过箭伤,为何弓箭射不中他?

2020-07-16 18:51:18 作者: 赵云征战一生

赵云作为三国蜀汉名将,武艺高强,功勋赫赫,作为大将,征战沙场,难免会受伤,比如箭伤,但是,赵云一生,身经百战,却毫发未损,从未受过箭伤,俗话说,弓箭不长眼睛,但是为何射不中他?

赵云几次在战场上遇到箭,都被其用枪拨落,由此可见,赵云武艺非凡,这里,仅举两例。

第一个例子,在截江夺斗之时,孙权的妹妹孙夫人带着刘备的儿子回江东,赵云为了救刘备的儿子刘禅,一个人去追东吴的大船,赵云跳上东吴大船之后,东吴将领周善命令军士射箭,但箭都被赵云用枪拨落。

《三国演义》第六十一回:赵云沿江赶到十余里,忽见江滩斜缆一只渔船在那里。赵云弃马执枪,跳上渔船。只两人驾船前来,望着夫人所坐大船追赶。周善教军士放箭。赵云以枪拨之,箭皆纷纷落水。

在这危急关头,如果赵云拨落不了这些箭,可能就会被射成刺猬,乱箭穿身,绝对活不了,但是,赵云用精湛的枪法,将箭全部拨落。

第二个例子,在赵云跟随诸葛亮北伐之时,当时兵进凤鸣山,遇到魏国大将韩德,带领其四个儿子,一起围攻赵云,其中,韩德三子韩琼用箭射赵云,而且连射三箭,都被赵云用枪拨落。

《三国演义》第九十四回:韩琪中枪落马,韩阵中偏将急出救去。云拖枪便走。韩琼按戟,急取弓箭射之,连放三箭,皆被云用枪拨落。琼大怒,仍绰方天戟纵马赶来;却被云一箭射中面门,落马而死,韩瑶纵马举宝刀便砍赵云。云弃枪于地,闪过宝刀,生擒韩瑶归阵,复纵马取枪杀过阵来。韩德见四子皆丧于赵云之手,肝胆皆裂。

赵云在大战韩德四子之时,韩琼放了三箭,战场上,这相当于偷袭,但是,赵云老当益壮,不仅用枪拨落了三箭,还将韩德四子全部干掉,武艺之高,令敌军胆寒。

弓箭的速度相当快,用枪拨落箭,难度非常大,但是,赵云做到了,这说明赵云的枪法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在三国名将中,枪法绝对首屈一指,无出其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