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4大奇人,每500年出一位,能算出古今之事,如今是谁?

2020-07-25 14:27:05 作者: 历史上的4大

历史上曾经有很多的奇人轶事,但是古往今来,最让人们夸夸奇谈的却是只有四位。而这四位人相隔的时间刚好都是500年左右的时间,这也不得不让人们引起心中的好奇心。难道冥冥之中,天道早有注定嘛?

从战国开始算起,第一位奇人便是鬼谷子,鬼谷子是一个集大成的思想家。世人皆知孔子名誉享天下,弟子三千有七十二贤。殊不知鬼谷子的弟子个个都是大家风范,兵家孙膑、法家韩非子和李斯、纵横家苏秦张仪都是他的弟子,就连白起、商鞅、徐福都是他的弟子。这样的人物在那个时代如果不是超越时空的存在,貌似真的没有更合理的解释了。

大约500年后,诸葛亮出生,这位卧龙号称能算前后八百年的事情。这件事无法印证,但是其足智多谋,料事如神却是让人匪夷所思的。而且还发明了木牛流马这种搬运工具,却是也是神一般的存在。

这第三位便是唐朝的袁天罡,袁天罡一生给大唐算了很多国运的卦象。而每一件几乎都被印证,比如武则天能当天子,预测到李元吉和李建元的死。其所演算的推背图也是被后世广为流传。

最后一个可能名气要差一点,这便是明朝刘伯温。传言到刘伯温可以“撒豆成兵”,更是能算出前后500年的事。民间曾有流传说到,当年刘伯温不信诸葛亮比自己厉害,便找到诸葛的墓穴,接过在墓中的石碑门上看到一串字:我能算后世出伯温,你能算后世出何人?吓的刘伯温急忙推出了墓穴。

如今,这些事已经不可考究,但是到底是碰巧?还是天意注定?不得不让人匪夷所思,如果按500年一轮回算的话,大概要到19世纪才会再出这么一位人。那么出生于这个年代的人又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