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有三根神棍,金箍棒最弱,最强的那根握在孙悟空哥哥手里

2020-07-16 21:06:00 作者: 西游中有三根

文/金宝哥讲故事

俗话说得好:好马配好鞍。在西游神话世界里,如果没有一件相得益彰的兵器在手,是很难在三界立足的。

正因为如此,孙悟空才从家里的铁板桥上跳进海底,潜了半天的水终于到了水晶宫,这才处心积虑的抢走了定海神针金箍棒。

当悟空拿着崭新的金箍棒回家的时候,他一直以为自己的这根如意金箍棒是三界第一神兵。无奈一山还有一山高,走出家门的孙悟空这才发现,三界之中居然共有三根神棍,自己手中的金箍棒是最弱的,而最强的那一根居然握在自己的哥哥手里。

排名第二:浑铁棍。

说起浑铁棍甚至一些西游迷们都是摸不清头脑。原来这浑铁棍乃是木吒的兵器。当年孙悟空闹天宫的时候打得李天王、哪吒这些天庭天将是丢盔弃甲。刚好观音菩萨带着木吒,木吒见孙悟空如此嚣张,决定出战和孙猴子过过手。

原著里是清楚的写着,这木吒的浑铁棍是六甲六丁运神功一起帮忙打造而成的,木吒凭借这根神棍,足足和孙悟空打了六十回合,这才虚幌一幌,败阵而走。

要知道悟空是吃了仙丹又吃了蟠桃,打一个小小木吒都尚且这么吃力,由此可见这浑铁棍的威力不在金箍棒之下。

排名第一:混铁棍

这混铁棍的发音居然和木吒的浑铁棍一模一样,他的主人竟然是孙悟空的哥哥。为什么说是孙悟空的哥哥呢?早在五百年前,孙悟空就在花果山和牛魔王结为兄弟,因为牛魔王年长,因此悟空尊称老牛为大哥。

俗话说得好: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五百年后,牛魔王居然和自己的兄弟孙悟空大打出手。而牛魔王居然凭借这根混铁棍打得孙悟空毫无招架之力。

那么这根混铁棍什么来历呢?一些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花果山的时候牛魔王压根就没这根神棍。而踏上取经之路的孙悟空也发现,牛魔王不仅有混铁棍,还学会了七十二变。

种种迹象表明,牛魔王的混铁棍非常有可能也是太上老君亲自打造。而老君这个人的习惯就是这样,法宝是越做越厉害,更新换代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因此牛魔王的混铁棍一出来,立即碾压了孙悟空的金箍棒,就算猪八戒加入战场以多欺少,依旧打不过牛魔王。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