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大将中谁能打赢马超?仅三人,马超最为忌惮第二个,你知道吗

2020-07-16 21:06:23 作者: 东吴大将中谁

马超此人有着万夫不当之勇,也是西凉军的总扛把子。潼关大战中,马超在阵前,一箭射中了夏侯惇,夏侯淳是曹营的头号猛将,此箭几乎致命,随即马超大破曹军。退到边关后,投靠了张鲁,又在攻打阳平关后投靠了刘备。三国中曾说马超"有吕布之勇"。曹操对马超的评价也特别高,说他的神勇甚至不低于当年的吕布,潼关一战,马超把曹操打得十分狼狈。在大战以后,曹操十分后悔没有好好听卫觊的话,逼破关中的各位大将,搞得大家都损失惨重,总计军民死伤数以万计。由此可见马超此人的实力实在不容小觑。

刘备曾经也占领西川不少领土并收降了不少将领。虽然此时的刘璋因为马超加入了刘备军队而显得十分的恐慌,但在那之后刘备在争夺汉中的过程中,仍然出现了兵力不足的情况,尤其是攻打汉中的时候,已经到了十分危急的地步。但是因为马超在西凉那一带十分有威望,当时刘备军正在准备夺取汉中,马超号召了七万多个将士来接应刘备,为当时的刘备军出了一份很大的力量,立下了不少赫赫有名的战功。

其实在历史相关的书籍里,不管是三国演义还是其他史料记载,里面都没有提到过东吴有武艺特别出众的人才,那么如果马超率领军队去攻打东吴的话,东吴方面有没有人敢应战呢?答案是:当然还是有的,共有三人敢迎战马超,甚至可以打败马超。那这三个人究竟是谁呢?想知道更多的话就继续往下看看吧!

1. 小霸王孙策

孙策此人有着小霸王之称,他为人正直,武艺高强,胆识过人,是一位少年英雄。东汉末年,他不仅仅是三国时期孙吴的奠基者,还是汉末群雄之一。其中最著名的事件便是在建安四年,大败黄祖。孙策率领了大批将领,与黄祖军大战,大战期间黄祖军大败,黄祖一个人仓皇逃走,黄祖军几乎是全军覆没。此战后孙策在呈给朝廷的奏折中说曾经描写过战况,可谓惊心动魄。因此,若是孙策与马超对战,绝不会输给马超。

二.甘宁

甘宁是孙权的保镖,他为人仗义,士卒都很拥戴他,陈寿也很欣赏他,称赞他为"江表之虎臣",孙权十分看重他。 他曾经手持练索,身先士卒,带领着将士们攻打下皖城,抓获了朱光。随后,他参加了合肥之战,奋力抵抗张辽追兵,展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除此之外,甘宁还曾半夜偷袭曹营,斩杀了数十人并取得首级。自那之后,孙权对甘宁更加看重了,并且对他称赞连连。可见此人,足智多谋,甚至不逊色于颜良文丑,若是马超来进攻,甘宁定不会坐视不管。综合战斗力和名声来看,相信甘宁也是马超最害怕的东吴大将中的一员。

三.太史慈

太史慈,此人箭法熟练,武功高强,足智多谋,是东吴有名的大将,在他一生中做过最有名的事情除了救孔融以外,另一个就是曾经与孙策酣战并抢得了孙策的头盔,虽然最后还是没有打过孙策,但是自那之后,太史慈便成为了孙氏大将,帮助孙策在江东进行扫荡。由此可见他的武力值也是异常出众,几乎不在孙策之下。不过太史慈此人死得比较早,年仅四十一岁。但这也不能否认他的内心曾经怀有极大的抱负,如果马超来攻打东吴的话,相信以太史慈的实力,一定可以钳制住马超。

综合以上情况来看,虽然孙策和太史慈二人的武艺与马超旗鼓相当,若是真打起来应当不分上下,但是由于孙策和太史慈都去世太早,对于马超构不成威胁,因此马超最忌惮和最害怕的人还是甘宁,毕竟此人战功赫赫,具有真才实学,马超不得不对他忌惮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