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跟武则天一样两次进入皇宫,深受皇帝宠爱,但结局却不如武则天

2020-07-16 21:06:44 作者: 她跟武则天一

在我国古代,许多女子都梦想着能够进入后宫之中,成为皇帝的妃嫔,但是对于妃嫔的选拔也是非常严格的。在我国古代出现了许多朝代,在这些许多朝代之中,不同的朝代有着不同的选妃标准。但在历史上出现过这样一件事情,女子两次进入皇宫。例如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她就是两次进入皇宫。这次我们要说的这位女子,她也是两次进宫,她进宫之后,皇帝为了她冷落了六宫。令人没想到的是,在皇帝去世之前,却说她是灾祸,还要她为自己殉葬,这是为何?

这位女子就是冯妙莲,她的姑姑是北魏时期的冯太后,她也是文成帝的表姑。虽然她的生母只是一位小妾,但因为她长得十分美貌,就连皇帝也对她的容貌垂涎已久。最终冯太后为了家族的荣耀,便将她接入了皇宫之中,她一入宫就受到了皇帝对她的喜爱。因为冯妙莲的出现,后宫之中其他的妃子都受到了皇帝的冷落。本以为冯妙莲之后的生活会十分幸福,结果当她正值盛宠的时候,她却突然患上疾病。冯妙莲的脸上和身上都出现了许多暗色的斑痕,冯太后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立刻下令将她送出了皇宫,选择另外一位冯氏的女子入宫。

冯妙莲出宫之后便四处派人治自己的病,于是很快便痊愈了。当时的皇帝知道了她的病已经痊愈,便马上安排人将她第二次送入皇宫。一段时间的分别,加深了皇帝对她的感情,冯妙莲进入皇宫后,皇帝对她更加宠爱,完全不把其他女子放在眼中。皇后被废位出家后,冯妙莲便成为了新一任的皇后。后来国家出现战乱,皇帝亲自领兵出战,宫中就由冯妙莲主管,她的真面目就在这个时候露了出来。冯妙莲因为自己的弟弟看上了长公主,冯妙莲便将长公主的驸马杀掉,下令让长公主嫁给弟弟。长公主不愿意受辱,于是便跑出了皇宫找到皇帝,然后将冯妙莲的所作所为都告诉了皇帝。

皇帝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非常的生气,一下就病倒了。冯妙莲知道了这件事情后,便偷偷诅咒皇帝去世。令冯妙莲没想到的是,皇帝的身体居然好转了,皇帝回到了皇宫之中,杀掉了皇后宫中的男子,还剥夺了冯妙莲的皇后身份。一直到499年,皇帝去世前下令说,冯妙莲是国家的灾祸,在自己去世之后,要冯妙莲为自己殉葬,冯妙莲因此去世。